服工系:开展“维护国家安全”主题活动

发稿时间:2024-04-15 作者: 浏览次数:10

   

    为引导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,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,近日, 开展“维护国家安全,促进和平发展”主题活动。

组织学生观看“国家安全视频公开课”,视频公开课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框架下,从5个不同角度分享对国家安全的思考,向大家普及国家安全知识。参加“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”活动,本次知识竞答内容丰富,竞答试题涵盖了国家安全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、交通安全、消防安全、人身安全、财产安全和应对突发事件等内容。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,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。

开展“国家安全,挺膺担当”主题团课。各班团支书围绕团课主题,结合当今时代背景,从共同安全、综合安全、合作安全、可持续安全四个方面进行具体讲解,引导学生提高国家安全意识,努力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。

    (供稿:服工系  撰稿:尹锐锐  编辑:乔斌  初审:张柏青  复审:李先瑞终审:李金强)


Baidu
map